可持续发展

佛系更新🥂

楠巍/夜巍——漩渦(十一)

  军部的人早就听说林楠笙娶了一个长相学识俱佳的男人为妻,有几个不满林楠笙的挑事之人早在同事中传开了,说沈巍原本的工作并非光明正大,林楠笙能娶他肯定也是经常照顾他生意的老主顾了,要求上级审查林楠笙的个人做风问题,不要让无能者任高位。


林楠笙怎么会不清楚,自己最近工作屡屡陷入困境,以及最近局里的风言风语是谁在背后搞鬼,他只是将沈巍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,并且叫了其中一个挑事者进来汇报工作情况。


那人表面顺从,转头却对其他露出不屑的表情,而这些沈巍都看在眼里。


“最近站长吩咐调查私密文件泄露的问题,我们已经查到了一个人。”那人将报告放到林楠笙面前,沈巍站起来,“这种事我在这里听不太合适,我先出去了。”


林楠笙抬手,“不必,正好你在这里,这件事我想征求你的意见。”


一旁的挑事者睁大了眼睛,紧接着沈巍真的坐了回去,他更加吃惊。


“继续。”




“……这个人叫陈一鸣,表面身份是一家公司的设计总监,不过最近被公司辞退了,现在在家里给其他公司投简历找工作,目前属于待业状态。”


“去过那家公司了吗?”


那人拿出另一份报告,“去过了,他们说他是得罪了上司,被上司以私人原因强行辞退的。”


“陈一鸣私人情况了解多少?”坐在沙发上,一直表现的漫不经心的沈巍突然出声,那人顿了一下,并没有回答,林楠笙抬眼看了他一眼,“回答我夫人的问题。”


“……据说陈一鸣工作积极,为人和善,他交过一个女朋友,他的同事说那个女人是对家公司的间谍,陈一鸣因为这件事受了不少流言蜚语。”


“只有这些吗?”那人转头看向沈巍,“只有这些不行吗?”林楠笙眼神变得危险,沈巍倒是没什么反应,甚至对那人笑了笑,“我没有这个意思,只是,我觉得你有瞒着林长官的地方哦。”沈巍站起来走到林楠笙身边,手无意识的搭在林楠笙的肩膀上,“是有我在旁边不方便说吗?还是你觉得我这个你们上级允许旁听的人不配呢?”林楠笙笑了一下。


“……确实没有了。”


沈巍挑眉,“长官,这个人能力不行啊,工作效率还没有他在背后抵毁别人的效率高。”


“你!”


“你先出去。”沈巍看着那人一脸屈辱的表情,知道他出去又会说一些好笑的话了。“无能之人。”


林楠笙不动声色,“怎么说?”“他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,却连那个陈一鸣到底是不是那个泄露机密的人都不能确定。”


沈巍转身面对林楠笙,“连我都比他强。”林楠笙把他拉到怀里,“那夫人知道多少?”


沈巍笑笑,“至少我知道,陈一鸣真的在做这种事,而且我还知道他的买家是谁。”




(某酒吧)


“带来了吗?”


陈一鸣拿出一把钥匙递给旁边的人,“你要的在这里,我要的东西呢?”


“这是林楠笙娶的那个人的资料,上面显示他确实只是个普通的老师。”


接过去翻了翻,“知道了,合作愉快,下辈子见。”陈一鸣起身离开,身后的人无声无息的趴在了桌子上,失去了呼吸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